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

提早开的部落格。。

今天九月三号,09:07pm .

本来打算在回台湾后的第二天(九月九日)才开张这个部落格的,但现在却先提早了..

此刻的心情糟透了!不知怎么了?没有原因没有理由的..还是因为过完今天和明天后,就要离开这里,离开妈妈亲戚和朋友们,又得重新过一人在外的生活了..=( 我知道这是我自己选择的,当初是我自己要到一个完全没有家人,亲戚和朋友照顾我的地方去学习成长..所以我不能够后悔,必须勇敢的走下去..

还记得半年前,当我还没有出国去台湾时,亲戚不赞成让我一个人出去念书生活,告诉我出去很辛苦,没有家里的舒服,还是待在家比较好,更何况我这种-“长辈认为还长不大的小孩”,怎么会放心让我一个人离开家里呢?有些朋友也不相信我会去,有人还打赌我不可能会坚持下去,说我不到两个星期一定哭着回来,当时的我在心里悄悄对着他们说:我不会让你们看扁的!

我坚持要独自去闯荡江湖(也感谢大哥支持我,还记得他对我说过--说我的心态有问题,认为每个人都是好的,所以要让我出去看一看,在当中学习!)起初还不明白,在后来几个月的台湾生活,总算让我明白他和亲戚们所说的话了--*他们说的都是对的!*除了要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之外,还要学习如何和室友相处,因为不是自己的家了。要懂得如何和别人沟通和迁就别人,我不再是家里的小公主了!要适应和别人一起生活的相处方式,毕竟大家都是来自不同的生长环境..还有,这次出去,真的让我看到很多“不同的人~”,要学习懂得如何保护自己,因为你不去伤害人,不代表别人不会来伤害你!当时的我唯有靠着*主赐予力量*渡过难过和不开心的日子..='( 如果没有*主的看顾与恩典*我早就支撑不下了,面对复杂人际关系!=( 这时才知道以前的朋友和家人亲戚们真心对我的好~好爱他们哦!=)

那里宿舍房间里个人的位子比家里的厕所还小,刚住时的每个早晨还要忍受小米虫在眼前和身旁慢慢的蠕动!真不敢回想..(那些小米虫是之前的学姐放太久的干粮所造成的!唉~妈妈肯定不相信我会在这种地方生活,不,应该是没有人相信,因为我是个有洁癖的人。)无论如何,我都硬着头皮忍着过了..还好过后那些小米虫都被我一一消灭了!厉害吧?哈哈..对了,还有不时不时出没的小强!这位主角真的是太厉害了,至今还找不到它的藏身之处!真是败给它了~==''

过完了(感觉很久很久的)第一学期,终于到了暑假了!yeah!可以回家了!!好开心哦!可以回到我最爱的教堂崇拜~*^^*好想念哦~嘻嘻..真的感谢主!^^ 可以在睡床上翻来翻去~宿舍的床很小,每晚还要爬上去的!)还有可以见到爸爸妈妈和亲戚们+美安堂的弟兄姐妹和我中学的好朋友们~我真的很幸福~*^^*

当初一直希望能一个人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生活,来增加自己的人生经历,有好些人都说我真的很勇敢!因为她们都觉得自己没有这样的勇气..而我却不这么认为.. 我深知--其实我是害怕的=.( 你不知道到了那里,会遇到什么人什么事?少了身边照顾自己的人,什么都得靠自己,遇到任何问题也不会有家人替你解决。所以只能在祷告中求主顾念我..

感谢主带领的我经过这几个月,让我慢慢的适应台湾的生活,和同学学长姐们的相处,现在大家都比较熟了,也比较能包容彼此了,虽然不知道以后还会发生什么事情?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珍惜这两年能在一起当同学的日子..哇~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,刚才只想发泄一下自己不明的情绪,结果确长篇大论了一番!=='' 真不好意思..我看可以写小说了哈哈..=p 哇,胃突然很痛!才发现原来我好饿!痛痛~就此停笔。

愿祝:新年快到来~这样我就可以回来美里悠哉了~嘻嘻..=p

(....字)^^

03.09.2008 *晶晶*







5 則留言:

其友此理 提到...

这也不能怪你的家人亲戚们,
你的确像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小孩,
尤其是你那可爱的脸蛋儿!

不过,
看完你这一篇文章,
的确发现,
你选择自己一个人出外读书是对的!
因为它让你成长了许多,
想法成熟了不少!
要加油哦!

在外自己一个人的生活的确不容意,
跟温暖的家里比一比,
真的会是天差地!
不过,
那也是一个让我们学习成长的地方!

愿上帝赐福你的生活,
让你一切都能够顺利!
还有,
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,
有胃痛就不要饿肚子!
记得哦!

晶晶!
加油加油加油!
愿上帝赐福于你!

晶晶 提到...

哇!友其!你是第一位“关顾”我部落格的人耶~ ^^ 原本还以为是我姐姐开张的,结果她说困了所以明天才看~=p 谢谢你啊~原本还以为不会有人知道的,因为刚才才申请的,谢谢你这么有耐心的看完我的“小说”,还留言给我哦~ ^^嘻..害我还surprise为什么会有个留言在那里的?原来是你丫!^^这么说来你也是很暗都还没睡咯?我是差不多快要十二点这样post上去的哦!不可以啊,你明天还有上班怎么可以迟睡呢?不乖不乖~哈哈..嗯,谢谢你的提醒,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的..最后,还要谢谢你的祝福,也愿上帝赐福于你~晚安~*^^*
02:08am 04.09.08

其友此理 提到...

哗!
我以为我已经是很迟了,
没想到你比我还要迟睡!
你也是不乖!
还敢说我呢!
不可以太常迟迟睡哦!
对身体健康不好!

其实,
我是看到你在我的部落格留言,
所以我才进你的部落格看看,
看到了你的文章,
不就留言给你咯!
没想到你的部落格,
尽被我开张了!哈哈!

好了,
到了台湾要好好照顾自己哦!
愿上帝赐福于你!

Ming Ming 提到...

妹妹,你不能怪你的姐姐没来得及开张,因为她在生病当中,不能也没体力像你一样熬夜哦。嘻嘻。

哇,读了你的部落格才发觉你的中文还是那么好,而老姐姐的中文程度退步了。真是对自己太失望了。

到现在为止,你还是赢过我了,至少你的勇气赢过我的。我这个当姐姐的真的是自愧不如呀。你敢一个人出去闯荡江湖,而我一有事就会躲进哥哥弟弟的家里埋怨这埋怨那,现在说了还是觉得没资格做你的姐姐,你比较有资格一点因为至少你敢!

Lily 提到...

hey tang jim jim!
i can read chinese already now! yeah!
u write novel ah?
so long, but i still read finish, cos is written by u.
hahahaha...